2018年终总结



2018年将逝,虽然我之前一直在其他平台更新自己的文章,一开始是博客园,主要是因为博客园的界面啊啥的都能自定义,能找到自己想要的风格,但是还从来没有写过年终总结,今年也就趁着做公众号的这个缝隙,跟大家聊聊这一年在工作和生活中的感悟吧。

首先让我感到收获最大的一件事估计就是做公众认识了很多人,感谢大家的支持,让我一直坚持写作,写作其实也是一个总结的过程,之前在博客园写文章就只是单纯的当做一种记录,记录自己在开发中遇到的困惑、收获之类的,不过都是用心写的文章,实战偏多。但在公众号写文章的时候你会思考如何让文章写的更加浅显易懂,如何吸引粉丝,如何了解粉丝想看的内容,哪些又不适合。所以呀,其实写作也是一个技术活,就比如公众号“程序员小灰”吧,别人能用不一样的方式来讲解技术,着实是一着妙棋,后面也有很多公众号跟风写这类文章,但是我依然觉得小灰的写的才是最有意思的,也许这就是先入为主的思想吧。所以公众号写作和运营也是在考验着你的创新思维

2018年5月20日申请公众号,加入这个行列之后,正式更文在8月份,一路上收获颇多,新的一年还请大家多多关照。毕竟开始做公众号之前的我也和大家想的一样,不就是每天更新几篇文章就好了么?可事实是,你需要不停地输入才能有输出,不然总是会坐吃山空的。而且还有很多运营技巧和营销手段等着我去领悟。所以啊,我在极客时间买了一份“产品实战”的课程学习,看完后也是总结了很多技巧和知识。

2018自己开拓视野似的学习了很多非技术相关的知识;那么在2019,我将会更多的将学习时间分配给技术,毕竟学无止境,作为一个技术人员,只有将自己的技术硬实力提升才能更好的为公众号输出更多优秀优质的文章;当然,这只是我给自己的2019学习方向。

如果你年初立的flag很多,实现的却寥寥无几;可能你会焦虑,可能你也会为自己找一个借口,但是只要你认真的朝着flag努力了;当2018年底时,回头看自己走过的路,能对自己问心无愧的说一句:我把自己的时间都奉献给了flag,那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