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开发插件推荐

实用

离线下载地址: https://plugins.jetbrains.com


  • alibba java coding guidelines

这是阿里巴巴代码检测插件,有了它,再也不用担心代码不规范了,因为有它一直在监视你的代码规范,为你纠正和提示!

  • FindBugs-IDEA

检测代码中可能的bug及不规范的位置,检测的模式相比p3c更多,写完代码后检测下避免低级bug,强烈建议用一下,一不小心就发现很多老代码的bug

  • Lombok plugin

实体类开发神器,可以简化你的实体类,让你i不再写get/set方法,还能快速的实现builder模式,以及链式调用方法,总之就是为了简化实体类而生的插件。

  • CamelCase

将不是驼峰格式的命名自动转化驼峰;快捷键:shift+alt+u`

  • Mybatis plugin

可以在mapper接口中和mapper的xml文件中来回跳转,就想接口跳到实现类那样简单。

  • Rainbow Brackets

彩虹颜色的括号,看着很舒服,能清晰的配对左右括号,敲代码效率变高

  • JRebel for IntelliJ

一款热部署插件,只要不是修改了项目的配置文件,用它都可以实现热部署。收费的,破解比较麻烦。不过功能确实很强大。算是开发必备神器了。热部署快捷键是control+F9/command+F9。

  • .ignore

git提交时过滤掉不需要提交的文件,很方便,有些本地文件是不需要提交到Git上的。

  • Maven Helper

一键查看maven依赖,查看冲突的依赖,一键进行exclude依赖对于大型项目非常方便

  • MyBatisCodeHelperPro

mybatis代码自动生成插件,大部分单表操作的代码可自动生成 减少重复劳动 大幅提升效率

装逼

  • CodeGlance

在编辑区的右侧显示的代码地图,方便快速定位。

  • Material Theme UI

这是一款主题插件,可以让你的ide的图标变漂亮,配色搭配的很到位,还可以切换不同的颜色,甚至可以自定义颜色。默认的配色就很漂亮了,如果需要修改配色,可以在工具栏中Tools->Material Theme然后修改配色等。

  • Background image Plus

这是一款可以设置idea背景图片的插件,不但可以设置固体的图片,还可以设置一段时间后随机变化背景图片,以及设置图片的透明度等等。

  • activate-power-mode

这是一款让你在编码的时候,整个屏幕都为之颤抖的插件。可以在工具栏Window->activate-power-mode进行设置。

  • Translation

最好用的翻译插件,功能很强大,界面很漂亮

  • Nyan progress bar

这是一个将你idea中的所有的进度条都变成萌新动画的小插件。这款插件较大,内存不是很充足的话,慎用!

其它

  • VisualVM Launcher

运行java程序的时候启动visualvm,方便查看jvm的情况 比如堆内存大小的分配;某个对象占用了多大的内存,jvm调优必备工具

  • codehelper.generator

可以让你在创建一个对象并赋值的时候,快速的生成代码,不需要一个一个属性的向里面set,根据new关键字,自动生成掉用set方法的代码,还可以一键填入默认值。

  • GenerateAllSetter

一键调用一个对象的所有set方法并且赋予默认值 在对象字段多的时候非常方便,在做项目时,每层都有各自的实体对象需要相互转换,但是考虑BeanUtil.copyProperties()等这些工具的弊端,有些地方就需要手动的赋值时,有这个插件就会很方便,创建完对象后在变量名上面按Alt+Enter就会出来 generate all setter选项。